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保障农业农村安全生产
我市开展农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8-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程家玲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程家玲)近年来,我市各类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保有量快速增长,有力促进了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农村建设。但部分农机驾驶员法律意识不强,无法甄别号牌的真伪,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使用外省伪造号牌的拖拉机。而该类拖拉机的动力功率、货箱尺寸普遍超标,增加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风险。

今年4月,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万秀区夏郢镇路段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梁某某驾驶一辆号牌为“豫07”开头的拖拉机。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提供的拖拉机号牌及证件进行查验,发现拖拉机证书和牌照均为伪造。根据《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市农业农村局收缴梁某某的伪造拖拉机证书和牌照,并处以罚款500元。

为提升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上牌率、持证率、检验率,保障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从7月12日起,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2个联合执法行动小组,深入三城区各乡镇开展农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7月31日整治行动结束,执法人员累计检查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120辆,暂扣涉嫌违法违规拖拉机37辆,向农机驾驶员及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30多份。据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介绍,经过多天执法整治,我市城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违法违规行为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