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排查检漏防患未然
我市有序推进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2-08-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陈嘉颖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陈嘉颖)7月28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了多方位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督促辖区企业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进入汛期,我市部分低水位企业面临洪水浸泡造成污水、固废、危化品泄漏的风险。对此,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时对沿河企业、临山企业进行全覆盖式排查,督促企业将存在风险隐患的污水、固废、危化品转移到安全区域,靠山边的物料储存点及时转移或切断输送管道,做到防汛抗洪早预防。

同时,我市持续落实“守望八桂—2022”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做好应急管理查缺漏工作。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着重检查沿江沿河企业应急物资是否准备到位、导热油炉储罐围堰是否建设完善等问题,对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督导整改。截至目前,各部门已累计排查企业190家,发现存在隐患的企业9家,针对18个环境风险隐患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

上半年,我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与卫健部门联合行动检查医疗机构、隔离酒店50多家次,对各点位的日常管理台账、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转移处置情况及人员隔离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