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有市民反映市区内多处公交站牌存在路名错漏、缺失等现象,记者调查发现——
站牌信息已及时更正
有关部门回应:将加强对公交企业的督促检查,确保站牌信息准确便民
时间:2022-08-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子萃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黄子萃)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市区内多处公交站牌存在路名错漏、缺失等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整改完善。

据市民在问政平台上反映,公交站牌中站名错漏的现象较多。如将“市政务服务中心”写成“市政服务中心”。站牌提示语中的“24路开往龙平”“万达专线3开往火车站”应将站名补充完整为“龙平公交总站”“梧州火车站”,以方便市民游客查看。此外,我市公交站还存在站牌、线路名未及时修改更新,市内部分铁制站牌和电子站牌屏幕破损等现象。如“第十九中学”仍是“新夏中学”;16路线途经“桂林路”站,没有及时更新;而49路线现已不再途经“太阳广场”站……

“好几次我不知道线路更新了,结果坐过站、下错车,再重新问路和选择线路,又浪费不少时间。”老年市民陈先生表示,自己常年习惯乘坐同一条路线的公交车,公交站牌线路没有及时更新,对于像他这样年纪大且不会使用手机查看线路的老人来说,有点不便。

7月26日,记者走访上述市民反映的公交站调查发现,站牌均已被更新替换,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对此,市交通运输局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公交运营企业应当按照有关标准及城市公共交通主管部门的要求,在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首末站和中途站配置符合要求的相关服务设施和运营标识。今后,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对公交企业的督促和检查,确保公交站牌、线路牌等信息及时维护和更新。同时,市民群众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梧州公交”及时了解车辆实时位置、线路临时调整、停靠站点变化等相关信息。

市政协委员秦清泉建议:

随着地标路名的更新和增多,人们以往的风俗习惯在一定程度上又会影响到对线路站名的辨识和选择,建议有关部门在更新站牌线路时,可以适当考虑收集群众意见,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宣传途径,将信息准确及时传递给市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