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观斗茶 品茗香
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将开展茶叶比斗及“金舌头”对决
时间:2022-08-0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黄旻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为延续六堡茶文化,传承梧州制茶技艺,加强六堡茶制茶工艺交流和创新,推动梧州六堡茶茶产业发展,梧州日报社自2019年开始倾力打造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赛事品牌,今年继续举办三鹤杯·2022年梧州市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

在广西茶叶流通协会、广西茶叶学会、广西茶业协会、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和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梧州日报社主办,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总冠名,梧州市茶业商会、六堡茶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梧州中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三鹤杯·2022年梧州市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已经拉开帷幕,茶叶比斗和“金舌头”对决两大赛事将再掀斗茶风潮。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将突出“质检把关”“为百姓优选放心茶”特色,面向民间遴选优质茶企和优秀茶人。在茶叶比斗环节中,不仅要求茶企和个人所送茶样必须符合食品卫生安全要求,对能提供样品安全检测合格材料的茶样,还将予以特殊加分。此举旨在引导六堡茶茶企以市场为导向,生产出符合标准、具有自身特色、公众认可的优质产品,助力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斗茶,不止是“百家争鸣”,更是“百花齐放”。面对这样规模大、水准高且极具权威性的赛事,全国各地的茶人茶企踊跃参与。目前,本届斗茶大赛茶样征集正在进行中,已有十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堡茶生产及销售企业选送优质茶样。已有两年参赛经验的六堡茶销售人员廖女士表示,相信在本届比赛中将看到更多好茶,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截至发稿时,“金舌头”对决的报名人数已接近200人,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报名者来自山西、山东、黑龙江、浙江、福建等省份,不少报名者的茶龄超过十年。2021年梧州市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金舌头”银奖得主彭凡芝今年再次报名参赛。他表示,去年参加了“金舌头”对决后,让他对六堡茶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他更加认真钻研六堡茶知识,品鉴水平也随之提升,他对今年的比赛充满信心。

“即将举办的三鹤杯·2022年梧州市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既是集聚业界精英,提振六堡茶产业的重要平台,更是为六堡茶文化鼓与呼的重要契机。”梧州六堡茶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六堡茶制作技艺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陈伯昌说道,希望更多茶企茶人参与到比赛中来,共同见证这一茶业界的盛事。

感兴趣的朋友用微信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完成茶叶比斗茶样选送及“金舌头”对决的线上报名。

(黄旻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