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多举措帮助钛白粉行业纾困
上半年梧州辖区出口钛的氧化物2.4亿元
时间:2022-08-0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郭传珠 黄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郭传珠 黄婷)8月3日,记者从梧州海关获悉,为了及时帮助我市钛白粉行业纾解困难,了解企业需求,我市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助力钛白粉行业外贸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受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钛白粉行业发展十分困难,部分外商指出我市钛白粉行业存在硫酸法生产工艺落后等问题。了解到企业需求后,我市相关部门及时引导企业调整采用氯化法替代高污染硫酸法的生产工艺,打破国外对氯化法技术的垄断。“梧州相关部门的专家多次到厂,手把手指导我们的技术工人调整生产工艺,对企业发展帮助很大。”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承健高兴地说。

同时,由于我市钛白粉行业对市场需求把握不确定、对贸易壁垒不熟悉,导致企业生产顾虑重重。为此,我市相关部门通过研制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关税减让表,细化每一项优惠资金,进一步增强企业出口信心。今年1至6月,梧州辖区出口钛的氧化物2.4亿元,同比增长38.5%,顺利打开南亚市场和金砖国家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