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以茶会友 以赛促学
2022年梧州农民工六堡茶技能大赛决出各奖项
时间:2022-08-04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梁文)7月30日,2022年梧州农民工六堡茶技能大赛开赛,围绕制茶、品茶、评茶三个环节,设茶叶加工工、茶艺师、评茶员3个竞赛项目。比赛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及市文化中心六堡茶文化馆同步进行,吸引市直、苍梧、岑溪、藤县等单位的8支代表队共68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办,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通过以茶会友、以赛促学,引导茶业从业人员深钻业务,激发广大工匠人的劳动热情,培育茶产业高素质技能人才。

当天上午9时,六堡茶传统制作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把鲜茶叶倒进高温的茶锅里,手法娴熟地翻炒,随着热锅里的茶叶渐渐变色成型,馆内茶香弥漫,在进行杀青、揉捻、烘干等多道工序的过程中,选手们也展示出良好的制茶技法和技艺积淀。在诗画意境的投影幕下,茶艺师身着素衣,化身“茶仙子”,一双巧手在茶水间流转,展示了茶的色、香、味、形,表演韵味十足。评茶员比赛拼的是技能操作,从茶形辨识、香味排序、品质审定等模块,对选手们的评茶技术进行全方面考评。制茶、品茶、评茶三个赛场同时进行,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大赛评委从创新、仪表及礼仪、茶艺表演等各方面为选手们打分,在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成绩。岑溪市代表队选手朱艳娟、苍梧县代表队选手邱秀锋、市直代表队选手薛云霞分别获得茶叶加工工、茶艺师、评茶员3个竞赛项目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