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七夕节“浪漫经济”升温
鲜花仍然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
时间:2022-08-0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邓超妍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超妍)今年8月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不少人早早便准备好礼物送给自己的另一半表达爱意,口红、香水、饰品等销量明显增长。众多节日礼品中,鲜花仍然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

8月4日,市西环路某花店店员忙着包装花束。邓超妍 摄

当天,记者走访多家市区鲜花店了解到,节日当天花店“浪漫经济”升温,生意红火。为了迎接“七夕”,不少花店推出各式鲜花礼盒、鲜花套餐,以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

中午时分,记者走进位于市西环路的一间花艺生活馆,只见店内摆放着颜色各异、品种丰富的玫瑰花,此外还有满天星、向日葵等十多种鲜花。店内外被各式鲜花环绕,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气息。

“我们从早上7点就开始忙着排单,制作花束。”据花店经营者胡女士透露,店内大大小小几十束鲜花都是顾客提前预订的订单,必须赶紧包装好,等候骑手上门取件或顾客前来提取。半个多月前,花店就开始接受七夕花束预订。“大多数顾客选择9朵或11朵鲜花,有的顾客会加入自己的创意和想法,预计七夕当天能卖出近300束鲜花。”胡女士说道。

据介绍,七夕节当天玫瑰花每枝售价为6元~10元,百合花每枝售价约为12元,满天星每枝售价约为25元,向日葵每枝售价约为12元。预订花束的价格上百元至近千元不等,男性顾客是七夕节鲜花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客户个人需求比较丰富,有些客人定制了新奇有趣的鲜花来表达对另一半的爱意,如棒棒糖花束、榴莲花束等。”大学路某花店员工古女士说。

据了解,在线上电商平台,七夕花束也进入销售高峰期。一些外卖平台特设专区,其中销量最高的是11朵包装的粉玫瑰花束,截至4日当天16时已售出近600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