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思良江大桥预制箱梁安装完成
力争10月全面完成河口至夏郢二级公路项目建设
时间:2022-08-0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8月5日下午,随着清脆的礼炮声响起,万秀区河口至夏郢二级公路项目思良江大桥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河口至夏郢二级公路项目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8月5日,思良江大桥预制箱梁安装完成。梧州日报记者 姚蓝婷 摄

夏郢镇党委书记陈成荣说,思良江大桥箱梁全部架设完成是河口至夏郢二级公路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河口至夏郢二级公路建成后,将方便夏郢群众出行,有效促进农业产业、商贸旅游、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河口至夏郢二级公路项目分为主线(河口至夏郢)及支线(宦家湾至镇安),全长8公里,其中主线全长6.7公里,支线全长1.3公里,路基宽12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

“项目建设已完成80%,现阶段施工人员有40余人。”中建三局一公司安装有限公司基础设施部安全总监董国成介绍,项目正在进行剩余段水稳层施工,紧接着就开始混凝土路面施工,预计10月份全面竣工通车。

记者从万秀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当前,河口至夏郢公路项目路基工程、级配碎石垫层已完成;涵洞已完成26座;路基挖方完成118.8万立方米、填方完成44.7万立方米;边坡防护草灌种植、客土喷播、边坡覆膜施工基本完成;挡土墙工程完成约2004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思良江大桥28片预制箱梁安装完成,夏郢小桥施工完成;水稳层施工完成6.3公里,水泥混凝土面层剩余4公里;夏郢互通高速出口至夏郢小桥路段混凝土路面浇筑完成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