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落实补贴政策实现稳岗增收
岑溪市人社部门扎实推进创业扶持补贴落实
时间:2022-08-1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严健 陈浩行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严健 陈浩行)“非常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第一次创业就能拿到创业补贴5000元,我会努力工作并争取带动更多人就业。”岑溪市创业人员陈玲说道。今年,岑溪市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优化服务效能,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创业扶持补贴和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创业扶持补贴相关工作,鼓励农民工依托区域特色、家乡资源就业创业,实现稳岗增收,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据悉,陈玲是岑溪人,原本在广东从事外贸工作,为了陪伴孩子成长,她回到岑溪开办了岑溪市哈皮童年图书出租店。当她了解到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可以拿到一定的补贴后,第一时间去当地人社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按时得到了补贴款。

据了解,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创业扶持补贴对象为创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经营主体的农民工,以及在乡镇及以下创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经营主体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所创经营主体自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18个月以内,且带动3人(含)以上法定劳动年龄内人员年度内就业半年(进城创业带动就业的人均月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返乡入乡创业带动就业的人均月收入不低于1000元)的,按照每户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

今年以来,岑溪市人社部门坚持就业优先,就业创业态势稳中向好。截至7月底,该市城镇新增就业3832人次,农村劳动力转移新增就业13274人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05人次,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29人次。农民工就业创业模块支出达127.36万元,其中促进农民工稳就业奖补117.25万元、其他农民工就业创业奖补10.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