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宣传向上公益向善文明向好
藤县新媒体协会以“新媒体+公益”助力县域发展
时间:2022-08-1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张俐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藤县新媒体协会联合爱心企业到藤县金鸡镇同荣村开展党员慰问活动,通过与同荣村的党员沟通交流,汲取奋进力量。这是藤县新媒体协会成立以来大力开展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了加强新媒体行业的管理,2020年11月,藤县在全市率先成立新媒体协会,组建新媒体行业的党支部,以“新媒体+公益”模式紧密团结带领协会党员和会员,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服务藤县经济发展。

同频共振,网络宣传向上。该协会开展六堡茶采风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六堡茶、助力乡村振兴,“网络大V”、自媒体纷纷进行直播、推送图文和视频,相关作品访问量超过5万人次。今年“七一”前夕,该协会组织拍摄制作《我是共产党员,我在基层一线》主题公益宣传片,以时间为轴,集中展示了藤县医护、公安、环卫、城管等部门的党员干部,以及驻村队员、青年创业者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场景。截至目前,该协会累计有12名会员共43篇作品获“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同心聚合,网络公益向善。该协会在藤县县委宣传部、藤县网信办的指导下,先后开展了边远山区教师慰问活动、“爱我藤州新媒添绿”六堡茶茶苗种植活动、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等近10场次,累计参与会员超80人次,联合爱心企业超过10家,慰问100多人次,营造了“会员+爱心企业”参与网络公益的新风尚。

同向发力,网络文明向好。该协会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培训会、采风等形式,促进会员间交流,提升信息采集、编排、运营等能力;通过举办短视频大赛、开展会员精品签约等各项活动,以“招大引强,博采众长”的方式扩大藤县新媒体行业“朋友圈”,增强新媒体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感,会员们自觉在网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张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