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金湾花园小区污水横流
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已联合职能部门协调开展相关治理工作
时间:2022-08-1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陈益铭)近日,位于长洲区舜帝大道的金湾花园小区有居民反映称,小区房屋的排水管道存在设计缺陷,导致污水横流、青苔丛生,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更给居民们的出行埋下了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房屋排污管进行改造,彻底消除路面湿滑带来的安全隐患。

金湾花园小区部分管道排水处污水横流、青苔丛生。梧州日报记者 陈益铭 摄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地点,看到此处并没有排放生活污水,但旁边住户排污管道口与地面距离相差约10厘米,由于这条下水管道没有埋在地下,居民家中排出来的生活污水全都流到了地面上,长期的污水横流,导致地面上长出了大面积的青苔。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说:“这个小区是没有物业管理,又是私人房屋,以前小区建设的时候,开发商规划每栋楼只有一处管道能接通市政地下管道,但因为排水量太大,住户不会把全部的排污管都接到那里,所以才有很多人这样排放到路面。”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正值酷夏,污水恶臭难闻,长期积水还易滋生各种病菌细菌蚊虫,引起多种传染病传播,希望这个问题能早日解决,还大家一个舒心、安心的生活环境。

就此情况,记者向长洲区红岭街道红岭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此前收到了相关市民的投诉,反映该小区的住户在二楼阳台处常将污水未通过排污管直排到地面,造成排水噪音扰民及小区道路污水横流问题,经过多次协调,目前该楼栋二楼、三楼的排水短管都已接入新排水管进行统一收集排放。

对于小区内污水横流的问题,红岭街道办事处的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已联合市政工程处、长洲区城市管理局、长洲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等职能部门协调开展相关治理工作。

市政协委员甘晓明建议:

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我市市容环境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品质和市民生活的幸福满意度大幅提升,大家对市容环境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对于金湾花园这样的老旧小区所存在的问题,建议召集社区、街道办事处、街长团队的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及居民代表进行筹资商讨,积极解决污水横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