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我市推出占用挖掘城市道路新改革措施
“一站式”联办 让审批效率提速三倍
时间:2022-08-1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周家宜 龙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周家宜 龙宇)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高审批办事效率,近日,市行政审批局联合供电、水务、燃气、城管、交警等部门推出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联合勘验“一站式”联办改革措施,着力减少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因方案调整而反复开挖的现象。

据了解,我市从今年6月中旬起筹备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联合勘验“一站式”联办改革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协商后联合印发《梧州市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联合现场勘验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形成制度进行常态化管理。市审批部门也在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联合勘验“一站式”联办改革中简化手续、缩减流程。改革前,申请挖掘道路涉及交通安全或管线安全的,申请人需分别到公安交警、供电、水务、燃气等部门递交材料,耗时约12个工作日。改革后,申请人只需在网上查阅办事指南,按要求准备材料,通过线下专窗或线上“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申报即可。经初步审查无误后,市行政审批局将于1个工作日内邀请供电、水务、燃气、交警等部门(如涉及树木或绿化带的还将邀请绿化部门)在约定时间联合勘验现场,待收集各方现场签署的勘验结论后,该局将按流程依法审批,2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据统计,自推行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联合勘验“一站式”联办改革以来,我市已办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88件,件均提速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