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按每人每年350元标准缴纳
我市将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
时间:2022-08-1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董晓军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董晓军)记者从市医疗保障部门获悉,我市将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集中征收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按照每人350元/年标准缴纳。

据悉,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缴费、微信城市服务缴费、支付宝市民中心缴费)、签约扣费、柜台缴费、其他代收等方式办理缴费手续。

此外,城乡居民在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缴纳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可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新年度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部分城乡居民按时缴费有困难的,可以延迟至新年度的2月底,足额缴费后享受新年度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据了解,缴纳了2023年度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参保人员可享受财政补助(国家对在规定时期内参保人员给予不低于610元的财政补助),以及享受2023年度的门诊、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住院等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