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部分共享电动自行车出现刹车失灵、座椅不稳等故障,存在行车安全隐患
一批共享电动车违规投放被暂扣
时间:2022-08-1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罗卡妮 通讯员 张苑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卡妮 通讯员 张苑)近年来,随着梧州市区共享电动自行车用户增多,车辆使用频率变高,安全问题日益突显。近日,有市民投诉称,街边停放的部分共享电动自行车出现刹车失灵、座椅不稳等故障,存在行车安全隐患。

联合执法组清理未批先投、未注册登记上牌的共享电动车。 (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供图)

有市民反映,日前,他租借了一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在正常行车时刹车突然失灵,幸好当时车速不快,及时用脚刹停车辆,没有造成事故。“事后,我将情况反映至有关部门,部门表示该品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没有在梧州市获得正式运营资质,在接下来的集中整治行动中将采取暂扣车辆等措施,车辆质量问题建议联系品牌方。”

就此,该市民提出疑问,目前在梧州市具有正式运营资质的共享电动自行车都有哪些品牌呢?

记者从梧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梧州市城区范围共享电动自行车的运营管理,连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联合龙圩交警等部门,对违规投放的无牌无证共享电动自行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8月12日下午,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联合龙圩交警在龙圩区部分街道巡查,对乱停放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以及其他公共场所未批先投、未注册登记上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进行清理,共计暂扣共享电动自行车14辆。

据了解,目前在梧州市城区范围取得正式运营资格的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共3家,使用品牌分别为“骑电”“新迈出行”“车便捷迅驰”。对于以上企业所投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若出现车辆故障问题,相关部门将督促企业尽快对故障车辆进行维修,并定期进行检修。

梧州市对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有严格的管理规范。获取正式运营资质的企业,需将车辆在市公安交警部门注册登记上牌,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规范有序运营;没有取得运营资质的企业,不能擅自将车辆投放。

有关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应自觉选择取得运营资格的车辆骑行,并注意遵守骑行使用规则。如发现违规投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可及时拨打12319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