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完成第三季度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时间:2022-08-1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罗梓豪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罗梓豪)为加强水产品养殖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使用违禁药的行为,8月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长洲区、龙圩区、岑溪市、苍梧县、蒙山县的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辖区开展第三季度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据了解,本次共抽检水产品样品29份,其中成品26份,苗种样品3份,品种主要为罗非鱼、草鱼、鲤鱼、青鱼、鲢鱼等本地养殖优势品种和特色品种,抽样对象涵盖辖区内不同的养殖专业合作社、个体养殖户,抽样方式为随机抽查。整个抽样过程严格按照《水产品抽样规范》现场取样、进行包装、贴封条等,一整套程序由执法人员全程参与。

目前,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已完成自治区下达的2022年前三季度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任务,其中第一、二季度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检测合格率100%。

此外,第三季度抽样样品已送自治区渔业病害防治环境监测和质量检验中心进行检测,将重点检测是否存在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等违禁药品。如检测发现有不合格的水产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会根据相关规定处理,避免不合格的水产品流入市场,确保梧州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