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开展2022年个人数字金融业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2-08-27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个人数字金融业务突发事件的连续性管理能力,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积极开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高度重视组织落实。该行成立以分管行领导为组长,个人数字金融部负责人为副组长,各条线内控人员、参演网点内控副职为小组成员的应急演练小组。由分行个数部组织召开应急演练专题会议,组织参加业务连续性管理培训,学习应急演练方案内容,处置预案,提前设计沟通联系话术,确保了解业务连续性管理要求,制订应急演练计划,部署模拟演练工作,使参演人员明确各自的责任,并熟悉掌握演练方案具体细节,设置参演场景。

预设演练场景。本次演练预设由业务系统故障引起的突发中断事件,场景包括:个人电子银行渠道突发事件、借记卡快捷支行、对私代理保险、实物贵金属、社保批量开卡、个人代收业务BPS系统、来聚财商户收单等7个业务种类应急演练。

该行按照布置的演练任务和方案、流程模拟演练的方式有序进行。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按照演练方案和不同故障情况顺利完成此次演练。演练安全顺畅,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该行条线、基层网点在处理个人数字金融业务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了各岗位员工的应急事件处理能力,确保网点在突遇系统故障时,能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危不乱,保持业务连续性。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强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培训工作,同时加强网点柜员柜面基本功的培训,并结合自身实际联合各营业机构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全体工作人员应急处突能力。(黎燕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