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刨根问底 对犯罪团伙说“不”
时间:2022-09-06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近日,中国银行梧州分行京梧支行通过严格落实“断卡行动”有关要求,成功阻止一起非真实用途申请开卡事件。

当天中午,一名约四十岁的中年女子来到京梧支行柜台,要求开立一张带有“VISA”字样的银行卡。接待的综合服务经理按业务流程询问客户开卡用途,客户随即出示了存于手机上的三张图片。经过仔细查看,综合服务经理发现客户所在的微信群聊中有人号召群内成员到银行开立带有“VISA”字样的银行卡,只有开了对应的银行卡才能购买到相关产品,获得相对应的奖励。

经查看客户手机,发现群里已有客户晒出自己的银行卡图片,看到客户资金安全已面临泄露的危险,综合服务经理顿生警惕,当即询问客户这个群大概是购买哪方面产品,为什么需要带有“VISA”字样的银行卡,客户一听问得如此仔细,便瞬间慌了神,支支吾吾答不上话。见到此情况,综合服务经理立马报告内控派驻经理,与其一起再次询问客户情况,明确告知客户银行卡不能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使用,若不遵守以上规定,客户资金将无法得到安全保障,且将银行卡信息交给他人,也会引起资金在境外被盗刷的危险。经过一番劝说,客户恍然大悟,连声道谢离开了支行。

面对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外部形势,该行坚持按照“断卡行动”相关要求,严格把控开户环节,有效遏制非真实用途开卡行为,对于客户的异常开卡情况刨根问底,坚决对犯罪团伙说“不”!(陈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