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白云山观日出
时间:2022-09-21 来源: 作者: 编辑:石渝

有人喜欢到西堤公园看江河浩荡,有人喜欢到冰雪世界挥洒青春,有人喜欢到白云山下品冰井泉香,而我独爱登西江明珠塔赏日出。

凌晨五点,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撕破了夜空的宁静,我和爸爸带着事先准备好的装备向白云山进发。夜幕笼罩下的白云山,伸手不见五指,唯有满天的繁星照亮我们登山的路。不绝于耳的蛐鸣声、断断续续的狗叫声和响亮动听的公鸡打鸣声,形成了大自然的交响曲。我们越爬越有力气,不断超越同行者,仅用半个小时就到了茶花园。五点五十分,天已大亮,离观景目的地只剩一步之遥,我们稍作休整,加快了前进的脚步。六点整,雄伟壮丽的西江明珠塔赫然出现在眼前,我兴奋地跑了起来。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此时的观景平台上已经人山人海,大家满怀期望地等待着太阳出来。凭栏远眺,东边青山连绵起伏,乌蓝的天空泛着红光,奔腾的西江宛如一条玉带。景色虽美,但距离日出的预报时间已过,等待的人群开始显得焦急不安,我和爸爸也不耐烦地在平台闲逛。“太阳出来了!”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声喊道。我们循声望去,淡红色的太阳像一个蒙着面纱的少女,从群山之间含羞地探出半个头。一眨眼的功夫,整个太阳越过山顶悬挂在空中,像一个红彤彤的水晶球,好似一幅壮丽的水墨山水画,我情不自禁地拍下了这美丽的一瞬间。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眼前壮观的美景冲散了登山的疲劳,真是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市民主路小学191班 吴卓逸  指导老师 覃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