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茶人茶企认可赛事更加精彩
三鹤杯·2022年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进入复赛阶段
时间:2022-09-2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何思思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三鹤杯·2022年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将于9月24日开展“茶叶比斗”和“金舌头”对决两大分项赛事的复赛。

年轻人爱上六堡茶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50名选手从“金舌头”对决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其中有26名选手是“90后”的年轻人。

银思琪是梧州学院茶学专业2019届学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参加了“金舌头”对决,没想到却以满分成绩晋级复赛。她告诉记者,茶学专业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优秀的传统茶文化,随着接触越来越深,她和身边的同学们越来越喜欢饮六堡茶。

在本次斗茶大赛茶叶比斗预选赛现场,不少年轻的大众评委也引来人们的关注,李雁就是其中之一。观茶样、辨汤色、品滋味,在评茶中,李雁展示出深厚功底。据了解,2015年,李雁了解到六堡茶的历史,便对六堡茶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开始喝六堡茶。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身边喝六堡茶的朋友越来越多。

茶企借赛事扬品牌

随着大赛“茶叶比斗”四场预选赛的结束,221个茶样晋级复赛。广西六堡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本次斗茶大赛现代工艺组专业评委吴平告诉记者,茶企、茶商、茶友对晋级复赛的茶样反响十分热烈。在他看来,许多此前的明星产品、口碑好的产品都获得晋级,说明茶企、茶商、茶人的评判与专家评委们的评判结果高度趋同,也说明送样的整体水平进步、提高很明显,预判后续比斗将十分激烈;晋级名单分散,也有利于扩大斗茶活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六堡茶生产企业参与到赛事中。广西梧州芙叶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梧州茶船古道陈茶有限公司分别成为本次大赛两场复赛的场地赞助商。芙叶公司副总经理陈玲妙告诉记者,公司成为赛事场地赞助商,正是看中了大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以及对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我们公司虽然比较年轻,但是也希望通过参与到赛事中,让更多人认识到我们公司生产的六堡茶,”陈玲妙表示。

据悉,9月24日上午9时,本次比赛的茶叶比斗和“金舌头”对决第一场复赛将在芙叶公司举行。 (何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