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证件丢失如何补办
时间:2022-09-2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问题:本人户口簿及身份证地址是龙圩区龙圩镇凤岭街,现在户口簿及身份证均丢失,请问补办户口簿及身份证需要什么资料,在哪里补办,补办资料在哪里可以获得,可以在万秀区补办吗?

(龙圩区网络发言人)

答复:补办身份证:根据《广西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十项便民利民措施的通知》国内居民可就近到任一个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换(补)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业务。补办身份证只要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办理即可。如果是三年内曾经办理过身份证,但现已遗失的可以通过在微信上的桂警通办小程序申请办理也可以。

补办户口簿:户主持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如网民户籍是龙圩区龙圩镇凤岭街,到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户政中心申请办理即可。 (龙圩区网络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