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8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及广大人民群众反假币、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根据梧州市反假货币联席会议办公室及上级行的要求,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紧紧围绕“杜绝假币共建和谐”反假货币宣传主题,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知识系列宣传。宣传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网点厅堂与外拓推广并行等多形式、多场景普及反假人民币知识。

万人答题线上活动人气高

今年宣传活动,中国银行梧州分行积极探索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结合央行在人民币知识宣传的权威性,利用本地主流媒体的渠道优势,9月15日至21日,该行联合梧州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梧州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展2022年梧州辖区“强国复兴有我”人民币知识宣传——“杜绝假币共建和谐”暨“虚拟代币防范与防伪知识”手机客户端问答活动。

活动利用当地主流媒体矩阵多渠道宣传,发动业内人员、客户积极转发,获得了较多市民群众的关注,活动期间累计超1.24万人参与答题,为较多市民群众普及人民币知识。

深入基层开展下沉式宣传

针对老年居民、乡镇农民、农民工群体,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利用群众接受度高的宣传方式,分别到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大塘社区、岑溪乡镇集市、藤县纯平工业园、苍梧县石桥镇中建二局项目工地,以开设义务宣传点、派发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形式,帮助老年人及农民群众提高防范假币的意识和识别人民币真伪的能力。



常规阵地持续开展宣传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常规宣传阵地作用,利用网点LED电子屏、电子宣传大屏滚动播放人民币知识宣传口号、视频短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日常性、持续性宣传,帮助广大公众客户了解人民币知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远离假币侵害。

下一步,中国银行梧州分行将加大反假货币宣传力度,探索更多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切实将为人民做好服务、为群众办好实事融入日常工作,帮助公众提升防范假币意识和能力。(梁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