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倾听群众诉求 提高服务效能
张惠强到蒙山县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进站活动及调研工作
时间:2022-09-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到蒙山县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进站活动,以及相关调研工作。

在蒙山县新圩镇坝头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张惠强认真听取了“清单制”基层治理情况后,召开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会上,全体参会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会议通报上一年度民情沟通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议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新圩镇政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的情况汇报;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回应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征求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讨论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本次会议重点建议并通报满意度测评结果。

张惠强对新圩镇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过程中,村容村貌、人文环境、乡村治理等成效表示肯定。张惠强强调,市县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进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工作合力,为建设幸福宜居家园提供有力保障。

张惠强要求,市县镇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联络员作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发挥好监督员作用,着力提高服务效能,发挥好调解员作用,着力破解基层矛盾。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做好迎接宣传的同时,要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走访”活动,深入村组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助推社会治理“大平安”,持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