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凝心聚力增进民族团结共识
市政协召开“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2-09-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冼振宇)9月29日,市政协“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现场会在蒙山县长坪瑶族乡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梧州市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以现场观摩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岑溪市政协、蒙山县政协以及两位市政协委员代表在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考察了蒙山县五丰丝绸有限公司及长坪瑶族乡,了解民族特色产业和民族地区建设发展情况,参观瑶族文化展示。

黄振饶指出,市政协将“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作为今年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和国庆节前的重要时间节点,到民族特色鲜明的长坪瑶族乡召开“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现场会,更凸显了会议主题。在“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中,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学习贯彻中共民族政策,增进民族团结共识,带头参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通过大学习、大宣讲、大随访、大协商、大团结、大助力“六大行动”,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走深走实,尤其在9月初我市突发疫情期间,政协各界别各民族委员“协”手抗疫,凝聚全社会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全市“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黄振饶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强化落实,进一步有效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要善于从本地实际和政协的职能定位来找准工作决策平台和特色特点,发挥政协三大职能优势,把各界各族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找准工作切口,把“六大行动”做得更有“梧州特色”。要继续提高工作责任感,把握好工作方向,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在谋事谋心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市县两级政协共同扎实开展“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钟锋主持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林树锋,苍梧县政协、藤县政协、龙圩区政协、万秀区政协、长洲区政协负责人参加考察座谈。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