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国庆节假期交通出行安全提示发布
时间:2022-09-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俊兴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俊兴)“十一”国庆节长假即将到来,日前,梧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国庆节交通出行安全提示。预计9月30日下午及10月1日为出行拥堵高峰,返程高峰为10月7日。由于路面流量较大,路况复杂,广大市民应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

国庆节假期期间,万秀区国泰广场、旺城广场、太阳广场、万达商业广场,长洲区梅西广场、沃尔玛广场、三祺城广场等繁华商业圈,以及梧州军博园、龙母庙、白云山景区,泗洲岛、倒水镇富万村等景区景点,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会加大,因此请自驾车的市民按照交通指示或交警指挥有序停车。部分市民选择自驾车出行到万秀区思良江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以及旺甫镇、夏郢镇等村镇的“农家乐”景点游玩,加上不少农村群众出行到市区游玩,可能会致使两股车流量较大,因此市民需谨慎驾车。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假期321国道梧封公路南侧部分机动车道、新兴一路与日化路平交路口及新兴市场西侧道路、钱鉴路万凌水泥厂大门对出道路、苍海大道商贸学校对出往市区方向、县道183大坡至广平大路旁村路段等,由于有施工、塌方等因素需要围蔽,因此市民途经这些路段时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据市公安交警方面介绍,国庆节假期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汽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短途出行增多,请广大市民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同时,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强行穿插,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市公安交警提醒,市民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路途上要文明礼让避免争道抢行,如遇无人员伤亡的擦碰事故可适用快速处理程序,迅速利用手机照相取证后自行撤离现场,事后再进行经济赔偿处理。此外,国庆节假期恰逢秋收农忙时节,农村交通运输繁忙,货车、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的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村群众不要乘坐货车、三轮车、农用车超员出行,更不能客货混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