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我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钟畅姿黄中贤黄振饶等出席
时间:2022-10-01 来源: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奋勇前行。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珠山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市长钟畅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等市党政军领导,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纪念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松柏苍翠挺拔,气氛庄严肃穆。8时30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用嘹亮的歌声告慰英灵,表达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心。

方阵前,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梧州军分区分别敬献的五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寄托着梧州人民群众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深情庄重的《献花曲》旋律中,武警战士抬起花篮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地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钟畅姿走近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全体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敬献鲜花,缅怀先烈。

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张惠强主持,市党政军领导王永超、邓旭升、文东福、蔡可辉、何世恰、尤易武、黎永益、徐远洲、曾健勇、苏颖、范洪亮、劳高进、莫永东、蓝明月、曹垂龙、李彤华、冼秋莲、钟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军宁,以及驻梧各部队、梧州市直机关干部、军烈属、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学生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