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为行道树做好过冬准备
我市对城区范围内3万多棵行道树喷洒涂白剂
时间:2022-11-1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潘晓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潘晓月)自11月10日起,市绿化处开始对我市城区范围内的3万多棵行道树喷洒涂白剂,增强绿化树木御寒和防病虫害能力,为行道树做好过冬准备。

11月14日,在奥奇丽路,绿化工人正在为路树喷刷石灰。记者 李鸿荣 摄

11月15日,在新兴三路市广播电视台对出路段,记者看到市绿化处的工人正在对沿街行道树进行涂白,该处绿化维护站长洲路树班班长钟伟强说:“为达到美观的视觉效果,我们先在离地1.2米的树干处绑上警戒线,喷涂的时候要保持上口齐平、下不露‘脚’,树皮缝隙、洞孔等处重复喷涂,做到涂白高度统一、均匀,不留死角。”

据市绿化处副主任冼永光介绍,我市已全面使用无毒无臭味的专业涂白剂取代生石灰,冬季涂白不仅对树木越冬起到一定保护作用,防止和减轻树木的日灼、冻害,还能阻断害虫上树的途径,消灭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减少越冬虫源,确保树木健康生长。

目前,市绿化处正积极开展冬季涂白工作,竹湾路、机场路、西堤路、西江路等路段的行道树已经完成了涂白工作。该处同时提醒市民,涂白剂喷上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全部干透,当市民看到涂白后的行道树时切勿触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