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建设“绿工地” 呵护“梧州蓝”
高旺大桥桥头至云龙大桥段预计年底完工
时间:2022-11-1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万秀区龙湖镇高旺片区城乡联通(一期)工程1号路是我市片区规划结构“一心、两轴、三组团”的关键一“轴”,也是片区融入城市中心圈的重要干道,对于构建完善高效便捷的交通路网、提升高旺片区通达能力、打造高品质城市空间、促进区域经济繁荣有极大的拉动作用。该项目自9月29日开工以来施工如火如荼,高旺大桥桥头至云龙大桥段预计年底完工。

11月15日,记者走进该项目现场看到,工地一片忙碌,车辆穿梭,机械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推进雨水过路箱涵施工,为后续混凝土路面施工奠定坚实基础。此外,记者看到项目现场干净整洁,雾炮机在工地内对施工作业区域进行不间断喷淋作业,两台洒水车循环洒水降尘,数名工人正清扫工地门前道路。

11月15日,万秀区龙湖镇高旺片区城乡联通(一期)工程1号路施工现场,洒水车开展降尘作业。记者 杨扬 摄

既要紧锣密鼓大干快干奋力干,也要积极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该项目在加快施工的同时,通过采取一系列扬尘治理措施,抓好施工中扬尘防治,为打造绿色文明施工工地而不懈努力。“我们配备了雾炮机和洒水车,全天不间断开展降尘防尘作业,有效控制施工扬尘问题,还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工地清扫保洁,保持路面不积尘。”项目经理刘恒涛介绍道。

记者从中交一航局西南公司南岸路网项目部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旧路修复段(高旺大桥至军博园)全幅路面和(军博园至云龙大桥)右幅路面及水稳破除已完成,并已完成右幅碎石及水稳层摊铺,路基范围内纵向污水管道全部完成,雨水过路箱涵主体结构浇筑完成50%,电力管道、高压旋喷桩、水泥搅拌桩全部完成;拓宽段(西江大桥至高旺大桥)水泥搅拌桩完成3657根,累计桩长27450米,高旺湖施工平台完成2000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