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亮出决战气势保持奋战劲头
——我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素描
时间:2022-11-2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 进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进

决战四季度,拼出加速度。

近日,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正加快收尾工作,力争在11月底建成通车。潘绍珊 摄

近日,在梧州市2022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上,77个对优化全市产业结构、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起到有力促进作用的优质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467.6亿元,吹响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嘹亮号角。

11月15日,梧州市南岸路网高旺大桥至云龙大桥路段持续推进箱涵混凝土浇筑、土方回填、雨污水过路管道埋设等,为下一步路面铺设做准备。目前,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道路照明工程、电力排管工程、通信管道工程以及绿化工程等有序推进,高旺大桥桥头至云龙大桥路段提升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届时高旺片区通行环境将大幅提升。梧州日报记者 陈凡 摄

11月14日,中通快递桂东(岑溪)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在车间分拣快件。据悉,该产业园于2021年12月底试运营,服务范围主要覆盖桂东南、粤西北以及海南省,通过启用快递自动化分拣流水线,利用数字化技术优化快递分拣,每小时可分拣包裹5万个,快递日进出港操作量超50万票,未来还将引进电商进驻。庞广蛟  摄

11月15日,金海10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项目竣工投产。据悉,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同规格中最先进、最智能的不锈钢连轧生产线,年产量可达150万吨,可实现产值增加70多亿元,带动上游再生资源回收产业,进一步拓展产业链。吴秋莹 摄

放眼梧州大地,从繁忙施工的建筑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势头强劲,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目前,我市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92个,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22个、续建项目84个、竣工投产项目5个、预备项目81个,总投资26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亿元,1至10月已完成投资142亿元。

11月16日,梧州明朝两广总督府文化旅游博览区项目仿古建筑群非常壮观。据了解,该项目一期主要由两广总督府、总镇府、总兵府、总府等四大部分建筑群及配套设施组成。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布展工作,二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健全项目推进机制,突出抓好厅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和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切实发挥市工业振兴指挥部、市城市更新行动指挥部、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指挥部等九大指挥部在谋划项目、协调项目、推进项目方面的统筹作用,强化用地、资金、用水用电等建设要素保障,确保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在我市经济建设中的强有力拉动效应。

11月15日的梧州摩天茶海数字茶园。梧州摩天茶海数字茶园项目位于长洲区兴龙街道平浪村摩天岭茶海。今年9月2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填补了梧州市数字茶园的空白。项目配套建设农业气象监测站系统、智能水肥灌溉系统、土壤墒情系统、虫情防控系统、追溯数字化监管等,助力生态茶园全面提升管护能力。目前,梧州摩天茶海数字茶园项目已全面验收,择日将投入使用。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为推动新建项目开工、在建项目投产、投产项目达产达效,我市进一步创新推进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落实,加大协调调度,加强在库项目滚动管理,完善项目建设方案,落实建设条件,切实推动项目“更好、更高、更快”完成投资与建设,不断提高我市自治区重大项目储备水平。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市上下坚定必胜信心,亮出决战气势,保持奋战劲头,紧抓建设黄金期,全速冲刺,以高水平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梧州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