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社保在线 > 社保话你知 > 正文
【电子社保卡系列四】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时间:2022-11-21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虹熹

本期教大家用【电子社保卡】办理

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1.首先来申领电子社保卡。微信长按上图,识别“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码,按提示申领。

2.打开电子社保卡。在微信首页下拉,在小程序中找到“电子社保卡”,打开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进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模块。

3.根据您的需求,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和转移信息,通过认证后即可完成申请。您也可以通过【申请记录】【进度查询】服务查看申请审核结果、跟踪转移进度。


小贴士1: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是什么?

跨省就业,可以把在原工作地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转移到新工作地,与新工作地的缴费合并,两地的参保缴费信息累计记录,这样就能保证参保人员在各地的养老保险权益完整、准确。

小贴士2:什么情况下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在发生跨省或跨制度流动时,需要办理转移接续。

例如,从广东的公司换到广西的公司工作,两个公司不在同一个省,就叫跨省流动,是需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的。

如果之前在农村务农,交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之后应聘到企业上班,又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这叫跨制度流动,也需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来源:梧州市社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