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
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11月28日召开
时间:2022-11-2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罗枚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枚)11月2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讨论研究有关事项和工作方案,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11月28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时间和日程安排;听取有关专(工)委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准备情况的汇报、有关专委对“一府一委两院”关于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情况汇报;研究梧州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确定市政府有关部门稳经济大盘工作专项评议结果。

会议建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议程主要有: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梧州市中心城区绿化条例(草案)》(三审)、《梧州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条例(草案)》(一审)、《梧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办法(修正草案)》;审议人事任免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永益、徐远洲、姜云飞、叶剑强、曾健勇,秘书长阳永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