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高水平打造“两湾”联动枢纽港
蒋连生率队到梧州港大利口作业区及平浪作业区调研
时间:2022-11-25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11月23日,市委书记蒋连生率队到梧州港大利口作业区、平浪作业区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梧州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水公铁”多式联运体系,高水平打造“两湾”联动枢纽港,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

在梧州港大利口作业区,蒋连生详细了解码头建设运营、港口吞吐能力、“水公铁”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等情况。在梧州港平浪作业区,蒋连生听取项目总体规划布局汇报,了解交通体系构建等情况。蒋连生指出,近年来,我市注重加强梧州港与产业、工业及沿江地区经济腹地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科学谋划港口码头功能定位,优化作业区规划布局,在港口码头建设运营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蒋连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新发展机遇,把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着力点放在互联互通上,持续提升用好西江黄金水道,加快构建“水公铁”多式联运体系,努力打造亿吨西江门户枢纽港。要整合资源、整体统筹、科学规划、系统开发,站在全市发展大局来谋划梧州港建设,做好港口作业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要抓紧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梧州港吞吐量。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动,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各项工作。要坚持节约用地原则,强化土地资源配置,全面提高用地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服务产业原则,结合产业发展需求,提升港口服务产业能力,为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