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推进项目建设 兜牢民生底线
蔡丽新率队到我市开展调研
时间:2022-11-28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梁乾胜 姚蓝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广西日报记者 梁乾胜 梧州日报记者 姚蓝婷)11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率队到我市就重点项目建设、粮食安全、基层“三保”等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区位优势,守正创新,加强联动,优化服务,强化保障,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钟畅姿分别陪同调研。

11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到梧州港中心港区大利口作业区码头调研。 记者 陈凡 摄

在梧州综合保税区,蔡丽新详细了解梧州综合保税区建设、产业发展定位及布局情况,并到综合服务大楼、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实地调研设施建设情况。她指出,随着产业的发展,广西外贸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发展前景广阔。梧州市要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深化拓展粤桂协作,为广西全面对接大湾区建设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

在梧州港中心港区大利口作业区码头,蔡丽新认真听取码头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介绍,调研督导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已签约投放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借助资金项目,建立和形成良好机制,更好地为市场主体服务。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更好地发挥有效投资对稳经济的关键支撑作用。

蔡丽新来到中央储备粮梧州直属库有限公司三龙库区,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粮食仓储项目的进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认真做好粮食储备工作,进一步发挥央企资源优势,推动区域储备联动,科学构建储备体系,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护好老百姓的“粮袋子”。

蔡丽新还到岑溪市,详细了解当地高端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建设、基层“三保”运转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基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作为预算管理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基层财政工作,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

蒋连生、钟畅姿表示,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突出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重大民生政策,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梧州力量。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黄汝焜、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绪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