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小记者联盟 > 正文
茶是六堡香
时间:2022-11-29 来源: 作者: 编辑:石渝

近期,我们开启了六堡茶研学之旅。

我们来到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的六堡茶园,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清新茶香,整齐排列的茶树映入眼帘。在老师指导下,我们开始采摘茶叶。老师告诉我们采摘茶叶的要领: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摘下茶叶最嫩的部分,一芽一叶或一芽两叶最佳。我们边学边采,欢声笑语荡漾在茶园中,老师用相机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好茶不怕细品,驻足泡茶厅,怎能不品一杯六堡茶呢?手握茶杯细细品尝,我品出了六堡茶的红浓陈醇,品出了茶中乐趣,品出了人生意义。包茶饼又是一大学问呢!茶饼是正方形的,我把包装的纸放在桌子上,将正方形的茶饼放在中间,用包装纸往里折,再贴上“六堡茶”标签,漂亮的六堡茶饼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通过这次研学,我懂得了如何泡茶,如何品茶,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太有意义啦!

茶是六堡香,欢迎您来我的家乡品尝六堡茶!


(市第一实验小学195班 陈璐  指导老师 潘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