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以开放汇合作之力 以开放聚创新之势
第十九届梧州宝石节成果丰硕
时间:2022-11-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蒋良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蒋良琼)11月28日,第十九届梧州宝石节圆满落下帷幕。四天的时间里,梧州又一次奏响了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的精彩合唱——本届宝石节成功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251.5亿元,其中有17个项目参加开幕式现场签约,涉及六堡茶、宝石、高端金属新材料、轻工纺织、再生资源、建筑新材料等产业……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汇聚成“开放共融潮涌梧州”的丰硕成果。

聚势发力,展示展销成果显著。本届宝石节在主会场梧州六堡茶城设置了梧州珠宝展、第五届梧州工艺美术作品展、宝玉石精品展、“宝石魅力时尚梧州”达人全网秀、宝石印象·岭南商贸文创市集等五项展销活动,其中珠宝展设珠宝首饰特装区域2000平方米,主要展示展销旭平、黎蒙、恒利来等品牌珠宝首饰,展区内120个标准展位,全面展示了“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魅力。宝石印象·岭南商贸文创市集也同样出彩,六堡茶展区、广西老字号展区、乡村振兴展区等六个专区参展产品达1000多种,不仅展销了本市的六堡茶、三黄鸡、麦芽糖、龟苓膏等名特优产品,还有北海市、玉林市、钦州市等周边兄弟地市组团参展,丰富了参展产品,更好地满足了市民旺盛的购买需求。据不完全统计,珠宝展上,人工宝石、金银首饰、玉石、钻石、宝石、翡翠、珍珠及相关产品实现成交意向额2300万元,其中现场成交额140万元;宝石印象·岭南商贸文创市集销售额133万元。

双线融合,展会活动精彩纷呈。本届宝石节实现线上线下双向创新,一方面,延续了往届宝石节线上线下展览展销精美的宝石饰品和六堡茶等名特优产品,另一方面,邀请粤剧传承人在宝石节开幕式现场演绎梧州宝石原创歌曲《臻宝赋》,邀请形象正面、带货能力强的网络达人进行现场直播,从不同角度宣传宝石文化,全面展现梧州宝石的特色与魅力,掀起宣传热潮。本届珠宝展专门设置小语种电商直播区,在东南亚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Lazada、Shopee、Tiktok等平台开设站点,每天利用泰国语、越南语、马来西亚语、印尼语等进行多场小语种在线直播。借助珠宝展这个展会平台,我市宝玉石产业进一步深化与东盟经贸合作、宝石跨境电商实现提质发展。据了解,珠宝展期间,跨境电商直播观看人数3万人次,成交额100多万元。

深化交流,凝聚联动发展共识。本届宝石节期间,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16个城市的领导线上线下齐聚梧州,在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论坛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并共同签署有关倡议。全新策划的中国民族品牌宝玉石发展高峰论坛汇聚众多行业内专家学者,对梧州宝玉石民族品牌进行集中研究、交流,推动梧州宝玉石产业乃至品牌走向世界。此外,本届宝石节突出宝石、六堡茶元素,首次举办六堡茶品鉴大会,全新设计“茶语宝石·辉映‘梧’比”2022年梧州宝石饰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暨六堡茶品鉴精品发布会,增强了宝石节的公众知名度和全民参与度,呈现宝石与六堡茶交融绽放的别样魅力。据悉,本届六堡茶品鉴大会茶王茗战活动共收到来自169个茶企、茶商送来的茶样共536份,共收集到梧州六堡茶宣传口号1500多条,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