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一幢楼两个门牌,孰对孰错?
公安部门将处理苍梧县门牌和龙圩区门牌同时存在的问题
时间:2022-11-30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纪荣兰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本版于11月25日的“拍客”栏目刊登了一则图片新闻,反映龙圩区部分道路一处住宅有两个门牌的情况。“两个门牌号到底以哪个为准?街道、门牌号的命名要依法依规,不合法或者过时的门牌号应该即时摘除,免得误导路人。”近日,有读者向本报表达了对此的看法。为此,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

11月29日,记者来到读者反映的路段了解情况。在龙珠路部分路段的一些私宅墙上确实发现存在两个门牌号的问题。如龙珠路126号同时也是凤岭街南山里30号,龙珠路100号同时也是凤岭街南山里4—2号,龙珠路31号同时也是凤岭街南山里1—1号……

“一个是梧州市区划调整前属于苍梧县的门牌号,一个是区划调整后属于龙圩区的门牌号。‘南山里’在区划调整后划入‘龙珠路’的范围,现在已经没有‘南山里’这个说法了。旧的门牌号也没有要求拆下来,就一起钉在墙上。”该路段一私宅居民陈先生说道。

龙圩区龙圩镇龙兴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朱先生表示,情况确实如居民所说的那样,龙圩区成立后,城区的一些道路更改了路名,所以一些房子的门牌号也随之进行了修改。很多居民担心新门牌的知晓度不够高,为了保险起见,把新门牌和旧门牌钉在一起,免得出现去办事情说不清楚门牌的情况。

对此,龙圩区公安分局回应称,一般情况下,路名是当地城区政府向当地市政府申请命名的,有了新路名后,经公安部门核查就可以编制门牌。根据群众反映龙圩镇的个别民宅有两个门牌号的情况,下一步,龙圩区公安分局将加强开展门牌清理整顿工作,对仍在使用的不规范的门牌予以及时清除,防止出现一地多名、一楼多号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