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刘可钟畅姿出席现场会
时间:2022-12-0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11月30日上午,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我市六堡茶产业核心区——苍梧县新县城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对搭建粤港澳产业转移的发展平台,深化粤港澳桂合作,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市长钟畅姿出席现场会。

11月30日,社会车辆通过苍梧收费站进入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记者 何鎏 摄

当天10时,通车现场会在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苍梧收费站外广场举行。钟畅姿宣布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通车。

刘可致辞表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顺利建成,这是全体交通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交通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的实在成果。近年来,在交通运输部的关心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倾力配合下,全体交通人自觉履行发展交通、服务社会的职责,推动一大批交通项目开通和建成。2022年末,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超过8000公里,高速铁路总里程超过1900公里,全面完成“县县通高速”的历史任务,基本完成“市市通高铁”的奋斗目标,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交通贡献。希望梧州市、贺州市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充分发挥所在区域的实力、竞争力和潜力,把逐步积累的综合交通能力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让两市人民得到持续受益。

据了解,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概算投资总金额105.86亿元,项目主线全长74.89公里,起于贺州市八步区信都镇上洞附近,途经贺州市信都镇、仁义镇,以及梧州市苍梧县石桥镇、梨埠镇、旺甫镇,终于万秀区夏郢镇古塝附近。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自2020年启动建设,建设方克服各种困难、狠抓施工,仅用两年九个月便完成建设任务,比原计划的四年提前一年多时间。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通车后,贺州、梧州两市高速公路连接里程从170公里缩短至120公里。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坚和,贺州市副市长蒋晓军,梧州市副市长杨桢出席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