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人人知道分类 人人参与分类
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1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11月30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万秀区兴龙街道办在香樟园小区举办“参与垃圾分类、绿色生活我先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当天,志愿者在香樟园小区广场摆出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等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模型,宣导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让他们了解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分类投放可以把有用物资分离出来重新利用,既提高了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志愿者向居民蒙阿姨介绍垃圾分类有关知识。蒙阿姨说:“这些基本知识我都了解,平时我们也坚持在家先把垃圾按四分类各自打包好,比如常用的5号、7号电池属有害垃圾,矿泉水瓶属可回收物,如果每一户居民都能严格按照四分类要求打包好,可以大大减轻保洁人员、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兴龙街道办工作人员苏璟燃介绍,目前街道辖区内已建成9座生活垃圾分类亭,包括龙骨小游园、上冲小区、逸夫小学等,工作人员清理垃圾的时候也会按照要求将垃圾进行四分类。

为了使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今年我市全面发动市各级部门单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学雷锋”活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等重要活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深入各社区、各学校、各公共机构强化宣传动员,营造“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