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钟畅姿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2-12-0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元冬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朱元冬)12月1日,市长钟畅姿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她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市信访局,钟畅姿与来访群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分析群众反映的被拖欠工程劳务费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钟畅姿指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是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重要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雷霆行动”、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办法,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欠薪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钟畅姿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重视群众合理诉求,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换位思考,强化服务意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推动问题快速妥善解决。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分析研究和会商研判,形成工作合力,提高信访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共同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敢于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提升信访维稳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文峰,市政府秘书长李传杰参加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