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有序推进
时间:2022-12-0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姚蓝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11月25日,记者在梧州港中心港区大利口作业区码头一期工程(5#、6#泊位)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便道建设、施工范围场平和围挡。

11月23日,挖掘机正在挖掘土方。近日,梧州港中心港区大利口作业区码头一期工程(5#、6#泊位)项目建设正在不断推进中。该工程规模为新建2个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现在施工方正抓紧枯水期施工。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梧州港中心港区大利口作业区码头一期工程项目是2012年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首批列入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项目。该项目1#、2#泊位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2015年12月建成;3#、4#泊位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2020年1月建成,余下的5#、6#泊位已于今年11月14日进场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的5#、6#泊位位于万秀区桂江大尺度弯道左岸上,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2个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结构按2000吨级设计),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为集装箱8万TEU、件杂货26万吨,码头总长122.3米,陆域形成面积1.92万平方米,总投资11000万元。该项目今年主要建设内容为码头前沿水工结构灌注桩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