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我市各中小学校运会形式多样
时间:2022-12-0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江献群 卢钦全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江献群 卢钦全)文化茶艺表演方阵、劳动特色展示、跑步接力赛……11月30日,新兴二路小学一场以“劳”筑梦,以“动”育才为主题的劳动运动会正激烈开展,学生们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近日,我市各中小学纷纷以校运会、体育节、体育嘉年华等形式开展文体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强健体魄,提振精神。这也是我市坚持推进“五育”并举成效的展现,“双减”政策落地有声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我市各学校文体活动形式多样,融合多种时代元素。梧州高级中学在开幕式上用红伞组成五星红旗,用红带拼成大五角星,来表达爱国之心;市第一中学运动会上,学生用英姿飒爽的武术和舞狮表演,彰显青春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龙圩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身穿各民族服饰走进运动场,传递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友爱和谐。

此外,各学校的校运会比赛项目越来越丰富,参与面越来越广。除了100米、400米、跳远、掷实心球等个人参赛项目外,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的团体比赛项目更让人耳目一新。市第十九中学开展五人旋转360度旋风跑比赛,市第十四中学运动会开展跳“竹竿舞”活动,新兴二路小学开展“割禾”接力赛……通过多元项目的设置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我市坚持高位推进,在减轻课业负担和提高教学质量两个方面齐抓共管,积极探索更加合理、高效的教育教学策略,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