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让“黑心棉”无处藏身
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非法生产窝点4个及销售门店7家
时间:2022-12-02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作者: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韦红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冼振宇 通讯员 韦红)冷空气来袭,棉被、棉垫等产品成为市民御寒必备品。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黑心棉”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絮棉制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黑心棉”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以乡镇、批发市场为重点排查区域,执法人员对棉胎和棉垫加工、销售点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检查絮棉制品是否有质量合格证,是否标明企业名称、地址、产品规格型号,絮棉制品是否存在异味、感官异常等问题,严厉查处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质量违法行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委托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对絮棉制品进行监督抽样,对检验结果判定并出具相关质检报告,严把絮棉制品质量关。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经营户60家次,查处“黑心棉”生产窝点4个及销售门店7家,扣押“黑心棉”棉被600余张(床),“黑心棉”生产原料3045公斤,查封生产设备一批。

此外,在监督抽样环节,市场监管部门对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开展质量抽检出现不合格的24批次毛巾、被套等棉制品的产品经营者进行立案查处。

据市市场监管人员介绍,“黑心棉”就是劣质絮用纤维制品。消费者辨别一种絮用纤维制品(包括床上用品)中有无黑心棉,首先要走出以下误区:认为絮用填充物颜色不黑就不是“黑心棉”,认为絮用填充物卫生合格就不是“黑心棉”,轻信絮用纤维制品生产企业的种种宣传。如果消费者遇到“黑心棉”问题,可以拨打12315消费投诉热线及时举报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