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凝心聚力助发展履职尽责系民生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提交提案31件
时间:2023-01-1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蒙敏莹)连日来,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紧密结合区情、市情,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履行职责,踊跃向大会提交提案。到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31件,其中获得立案24件,并案1件。

据了解,过去一年,梧州市政协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带领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事关广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材料、听取意见建议,精心组织提案撰写、优化提案质量,最终向大会提交31件紧扣主题主线、服务改革发展、聚焦民生关切的高质量提案,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建真言、献良策,全力为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多件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提案。其中,黄振饶、苏颖、梁夏英、殷晓春等委员围绕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化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提出了“发挥西江物流优势,打造梧州两湾联动枢纽港,做强珠江—西江发展轴”的建议等4件提案。

同时,委员们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谋良策,围绕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等,提出了一批高质量提案。其中,黄振饶委员提出关于加快推进国际生物毒素研究中心建设及相关科研合作的提案;王永超委员提出关于支持梧州综合保税区申请汽车零部件保税再制造试点的提案;在这批提案中,六堡茶产业发展再次成为焦点,围绕六堡茶品牌打造、全产业链发展和科教融合,何世恰、钟锋、徐小敏、吕春松、陈森英等委员,提出了关于提升打造广西六堡茶品牌发展的建议等5件提案;围绕旅游、林业、稀土、油茶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曹垂龙、钟锋、张崇贵、殷晓春、练莲等委员提出打造环大瑶山五市旅游联盟的建议等提案。

大会期间,委员们还提交了涉及交通建设、社会治理、医疗、教育等民生热点的提案。在交通建设方面,钟锋、欧宇等委员提交关于加快国道2518深岑高速公路广西段改扩建的建议等提案;医疗方面,练莲、陈开革等委员提出了关于加大地中海贫血防治综合保障力度的建议等3件提案;韦放委员提出关于在梧州市建设国家级西江应急救援中心,健全西江流域应急救援机制的建议;钟杏沂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妥善处理农民工薪酬维权案件的建议;陈森英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广西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