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聚焦发展所需着眼民心所盼
梧州市代表团代表共提交建议44件
时间:2023-01-1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姚蓝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陈雨燕 姚蓝婷)连日来,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梧州市代表团代表,依法履职、担当尽责,从广西发展大局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及梧州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出发,积极认真撰写并踊跃提交建议。截至大会规定的截止时间,梧州市代表团代表共提交建议44件。

44件建议主要涉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教科文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方面,既有全局性的,也有立足我市实际、积极为我市争取优惠政策和支持力度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使命担当。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代表们提出了关于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广西对东盟全方位开放合作水平、对生态环境企业加强财政金融扶持力度以良好营商环境守护好广西山山水水、从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广西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建议。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代表们高度关注乡村产业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提出了关于支持六堡茶核心产区生态茶园建设、支持梧州市油茶产业发展、支持梧州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等建议。

民生问题,代表们始终牵挂在心。在促进解决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方面,代表们提出了关于打通患者家属、亲友等跨市、跨省无偿献血通道、提升村级卫生服务能力、增加县域城区学校扩容建设资金投入、推动我区中等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加快建立广西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全区开展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加大基层医疗单位救护车投入提高医疗应急救援能力等建议。

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协调纾解地方路网项目融资难题、支持梧州市位于长洲水利枢纽坝下的港口岸线规划方案、支持梧州市建设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加快建设贵港至云浮高速公路岑溪市糯垌至粤桂界段、加快启动建设长洲水利枢纽五、六线船闸提升西江流域通航能力等建议。

代表们还重点关注文旅产业领域,提出了关于支持中国骑楼城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进一步支持发展藤县狮舞文化等建议。此外,围绕县域发展,代表们提出了关于继续支持苍梧新县城建设、支持蒙山县打造广西茧丝绸全产业链示范园区、推进梧州长洲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