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在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
自治区人大代表谈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
时间:2023-01-17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雨燕 姚蓝婷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陈雨燕 姚蓝婷)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从大会全体会议到代表团会议,从审议审查到交流讨论,梧州市代表团全体代表始终立足当前聚焦热点问题,着眼长远把脉发展大势,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梧州市代表团讲政治、讲担当,不负全市人民重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风貌。

提气、期待、奋斗。在代表们看来,今年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单干货满满、来之不易,任务书部署有力、催人奋进,是一份扎实而精彩的“广西答卷”,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政府踔厉奋发、开创新局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担当。代表们表示,要以满格状态、顶格标准加力提速,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推动自治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梧州落地落实,在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上彰显人大代表担当。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工业振兴是广西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打好、必须打赢的战略主动仗。“我们钢铁制造业也正全力打好绿色发展主动仗。”自治区人大代表、梧州市永达钢铁有限公司轧钢厂厂长颜标领表示,永达公司大力发展短流程冶炼工艺,采用量子电弧炉冶炼、建立一体化水处理系统工程等环保措施,为推动广西工业清洁低碳转型贡献了企业力量。作为一线工人代表,他将会把自治区两会精神带回企业、带进车间、带到工人中间,全力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推动企业走好创新升级、降本增效、节能降耗的绿色发展路子,助力梧州加快建设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为再造一个工业梧州贡献钢铁力量。

“作为来自六堡茶核心产区的基层代表,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六堡茶,可见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六堡茶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我深受鼓舞,我们有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做好六堡茶。目前,我们的茶厂正在建设中。”自治区人大代表、苍梧县六堡镇贡州名茶专业合作社社长石云霞说,如今六堡茶得到了外地茶商的认可,知名度越来越高,茶农的收入也不断提高。以后,她将继续发挥好联农带农作用,更用心地打造高品质六堡茶品牌,为进一步推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的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有温度,既强信心、又暖民心,是突出发展导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藤县狮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藤县龙狮运动协会副会长邓彬光说,会后,他将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龙狮文化,把龙狮文化传承好、发扬好,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舞狮、学习舞狮、爱上舞狮,全力促进龙狮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