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小记者联盟 > 正文
迷人的桂花
时间:2023-01-18 来源: 作者: 编辑:石渝

在我眼中,桂花是最朴实典雅的花。秋天是桂花最迷人的时候,它小小的花瓣散发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那股香气,让人魂牵梦绕。

花的香气或清或浓,不能两兼,而桂花香气清浓两兼。它清香袭人,浓香远逸,那带有一丝甜蜜的幽香,总能把人带到美妙的世界。满树细小的花儿,点缀着整树的绿色树叶。宋朝的诗人赞桂花:“人间植物月中根,碧树分敷散宝熏。自是庄严等金粟,不将妖艳比红裙。”看着诗词就有种被桂花醺醉了的感觉。

前不久,学校在校园种下了不少桂花树,校园又添一景。桂花树下好读书,别有一番趣味。花下读书,是对花的宠爱,也是对书的敬重。最美的事是什么?读书是一种。当然最美好的存在是同学们。于是,在美好的秋季,做着最美好的事:来一场桂花树下的阅读。花下读书,清风吹过,花香弟子尽在其中,一种氛围,一种意境,一种情韵,妙哉。

桂花是一首诗,桂花是秋的绝作,桂花是美丽天使的化身。


市中山中学204班  李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