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零距离问政 > 正文
村级医保 拨付完成
时间:2023-02-03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虹熹

问题:龙圩区龙圩镇医院为什么要求村医买平板电脑。另外,村医帮村民看病刷卡的钱没发放下来。希望上级领导帮忙解决。

答复:据了解,村医要求购买平板电脑是根据梧州市卫健委《关于加快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两卡制”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落实《关于印发梧州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升级方案的通知》《关于推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卡制”的通知》相关内容要求,我区卫健局统一部署推进“两卡制”工作,要求各镇在2022年8月底前制定开展“两卡制”工作实施方案,9月底前启动“两卡制”建设,11月底前完成平台建设。自2023年起全面实施“两卡制”工作,工作中需用到的平板电脑由各镇各村自行购买。

关于村级居民、职工门诊医保刷卡款拨付问题,村级居民、职工门诊医保刷卡款项产生后,需经梧州市医保中心审核后,再不定期拨款到卫生院账户,卫生院按实际收到款项再拨付到各村卫生室。目前,龙圩镇2022年村级居民、职工门诊医保刷卡款已全部拨付完成。

(龙圩区网络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