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醒狮起舞运动健身欢喜闹元宵
元宵佳节我市举办多彩文体活动
时间:2023-02-06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梁宇飞 关淑铭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甘沁雨 通讯员 梁宇飞 关淑铭)正月十五闹元宵,大地回春又一年。2月5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延续年味,让市民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2月5日,市政广场小舞台上,太极拳表演动静有致、刚柔并济,吸引了过往群众观看,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梧州日报记者  陈凡 摄

当天,由市文广体旅局主办的“喜气洋洋迎兔年,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在市政广场举行,舞狮、健身气功、太极拳等民俗文化表演齐上阵。记者在市政广场上看到纵使阴雨绵绵,到场的市民或穿着雨衣,或打着雨伞注目舞台,寒冷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住市民欢度元宵节的热情。

舞狮是岭南传统文化的亮点,醒狮起舞,更有献瑞八方、大吉大利的寓意。震天的锣鼓越敲越响,梅花桩上两头醒狮憨态可掬,神采飞扬地舞动起来,摇头晃脑向市民发出亲切的问候与祝福。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健身气功、太极拳表演者翩翩起舞,动作整齐划一,也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表演者雷雅莎表示,健身气功、太极拳是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借助元宵节这个传统节日,通过传统体育表演的方式,让更多市民加入全民健身活动中”。

市政广场上的演出热热闹闹,同时,在市体育场进行的体育赛事也无比精彩激烈。当天,我市还举行了2023年梧州市市民运动会贺新春羽毛球赛、气排球赛,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约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拼尽全力,在赛场上肆意挥洒汗水,享受运动的乐趣。据了解,此次赛事旨在进一步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健身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氛围,助力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