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赏民俗逛庙会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长洲区泗洲村下俚文化节人气足
时间:2023-02-06 来源: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欣 邓涛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袁欣 邓涛)“上蒙蒙,下蒙蒙,泗化洲灯笼。”2月5日,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举办的第九届下俚文化节热闹非凡,市民游客冒雨逛庙会、看民俗表演、品尝特色小食,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当天,雨水绵绵,泗洲村的大街小巷挂满灯笼,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摆迓圣、演旋兵、下俚歌舞表演……泗洲村的民俗活动吸引了周边乡镇的居民和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庙会的民俗文化氛围很浓厚。”游客陈小姐说,当天元宵节民俗活动丰富,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让大家感受到当地传统文化的魅力。

表演结束后,锣鼓声起,舞狮表演的登场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除了有精彩演出,本届文化节还设有猜字谜和长桌宴等活动,各个环节更具全民参与性和观赏性,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到村里游玩。”泗洲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覃建良说,接下来,泗洲村将依托下俚歌的文化优势,继续打响文化旅游名村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期间,长洲区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正常开放,各类趣味活动、农家特色小吃、蔬果采摘等体验式乡村游活动满足了游客的需求,泗洲岛乡村旅游区、富万乡村旅游区、玫瑰湖主题公园、三祺城玫瑰天地夜经济圈等景区商圈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该区游客接待量呈现上升趋势。截至1月底,长洲区共接待游客24.7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