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加大民生投入 增进民生福祉
2022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2023-02-0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欧小清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欧小清)2月7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截至去年12月底,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共计11类53个项目,完成投资(筹资)69.4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0.9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暖心的民生答卷。

据了解,去年我市把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全市统筹推进的重点工作,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推动社保惠民、健康惠民、教育惠民、水利惠民、安居惠民、农补惠民、生态惠民、文化惠民、巩固脱贫惠民、科技惠民和提质惠民等11大类项目实施,全力提升民生福祉。其中,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扶等4个社保惠民项目已全部完成,实现年度投资计划的103.6%;市妇幼保健院业务楼扩建等6个健康惠民项目,实现年度投资计划的115.82%;城市棚户区改造和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2个安居惠民项目已全部完成,实现年度投资计划的166.18%。

在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教育领域项目共有13个,涉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各学段。截至去年12月底,13个项目共计完成投资5.0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1.26%,为推动我市教育提质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水利惠民、农补惠民、生态惠民、文化惠民、巩固脱贫惠民和科技惠民等工程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及维修养护、耕地地力保护、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梧州市明朝两广总督府旅游博览区建设、农村公共照明、梧州综合保税区监管体系等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发展成果更多普惠于民,民生福祉持续增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