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零距离APP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 > 聚焦梧州 > 正文
打造成“绿色银行”
我市大力扶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时间:2023-02-09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梁铁 钟伟民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梁铁 钟伟民)近日,在岑溪梨木振月龟鳖养殖家庭农场里,农场业主聂振月正在往鱼塘里投放饲料。聂振月是岑溪市梨木镇大坡村的脱贫户,2008年,当时还是贫困户的她就琢磨着如何增加家庭收入。一次偶然机会,她了解到养龟鳖能挣钱,于是决定抓住商机,筹集资金在自家屋后建起了1亩多的龟鳖养殖场,并自学养殖技术。后来,养殖场逐渐步入正轨,让她脱了贫。

2022年,聂振月注册成立了家庭农场,通过发展家庭农场水产养殖、特色种植和生态育苗等生产模式,逐步形成了以绿色生态为主的种养型综合农场。如今,她的家庭年纯收入达到了6.52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结合本地资源大力扶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为农民增收注入新的活力。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共培育农民合作社2882家、家庭农场987家、规模种养大户6678家,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42.3万亩,联结带动农户已达42.6万户。